close

++找工作、面試過程++

 

自從決定搬到台灣後,

我從2017年10月開始著手處理kelly入境的手續(另一篇會記錄kelly入境台灣的過程)

 

工作證的申請是使用僑生的評點制

人在馬來西亞一邊工作,一邊找新工作

 

我大約在2018的1、2月開始找工作

不外乎是在台灣的數字人力銀行

使用各種篩選、匹配

剛開始看到感覺很多工作都滿適合的,還覺得很有信心

但慢慢的發現由於並非有很特殊的專業能力

所以找到的都是一些錢少事多的工作

這還不打緊,畢竟是自己能力的問題

若是願意學習願意低薪也無所謂

但困難的事,大多數雇主一看到是外籍人士就打退堂鼓了

 

一開始在人力銀行的履歷就寫很清楚我是僑生,也就是外國人

很多雇主沒看清楚就發信問我是否可以面試

但聽到是外國人就音訊全無了

 

我預計6月底辭職,

於是便規劃6月的學校假期飛去台灣面試

所以我在5月的時候火力全開找工作

希望能得到面試的機會。

最後只有兩家公司願意面試(我真沒用)

一家是直銷性質的所以我放棄

第二家就是現在工作的公司

我應徵的是行政內勤工作

我想我真的是遇到貴人了

對方從5月開始招聘

我接到面試邀請後,就告訴對方我只能在六月初去面試

對方居然願意等.

面試當天,經過一小時半的面談(談這麼久不是已經決定要聘請你,就是主管太愛聊天)

我告訴對方我能上班的日期是7月下旬,對方也ok。(後來知道他們當下沒有很缺人手,但培養內勤接班人)

之後我當場就被錄取了~

 

我個人認為【外國人+要在台北+無特殊專業能力】真的很難得到公司的青睞

但畢竟我還是順利找到工作了,所以也並非不可能

只是過程會很耗時,還要靠一點運氣

 

之後就是要開始著手辦理工作證的申請,

在這之前請先充分了解評點制的規定,勞動部網站上的資料都非常完整

我覺得自己應該主動先做充分的功課、爬文,這是最基本的。

 

其中,要注意錄取你的公司營業額或資本額是否有達到評點制的規定.

之前打電話詢問的結果是:

不滿一年的公司:資本額達500萬

滿一年的公司:營業額達1000萬

滿三年以上的公司:平均一年營業額1000萬

 

可能也不是很詳細的答案,建議自己在勞動部網站查詢,真的查不到可以Email勞動部詢問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棉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